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院校简介

海警官职业学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00年3月,由原青海省人民警察学校、青海省司法警官学校合并组建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主要培养全省公安政法机关需要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和承担全省公安政法干部在职培训任务。隶属省公安厅领导、副厅级建制,是省唯一一所培养公安、政法类专门人才的学院

专业设置

公安系于2008年8月在原治安系、侦查系的基础上合并组建成立,属处级建制。下设三个教研室,即侦查教研室、治安管理教研室、公安基础业务教研室;非编制业务管理机构两个,即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和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副院长耿庆山同志兼任系主任,张迁宁、赵云同志为系副主任。

公安系现开设治安管理侦查刑事技术、安全保卫、交通管理等5个专业,承担着全省公安、政法专门人才学历教育和在职民警培训双重任务。现有治安管理、侦查2个省级示范专业,治安管理、侦查2个省级教学团队,《治安案件查处》一门省级精品课程,《犯罪现场勘查》、《户政与人口管理》等4门院级精品课程。2010年,公安专业4门课程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力争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建成10门院级、5门省级、2门国家级公安类专业精品课程;在 "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培养公安专业创新教学科研骨干2名。

经过10年的建设和发展,公安系教师队伍得到了不断壮大和发展,当前已形成了老中青结合、双语教学兼备的优势和特色。现有专兼职教师40人,其中,专任教师28人,兼职教师12人。专、兼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13人,助教11人,教员5人;有法学、管理学硕士学位研究生8人,本科学历32人。此外,各专业还聘请了十余名省内著名学者、专家、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官。教师中省级高校教学名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6名、院级优秀教师4名、院级骨干教师名11名、公安专业带头人5名、双师素质型教师20名。

如今,公安系在院党委、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公安部"三项建设"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加强和改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意见》,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稳步发展、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并忠实履行三大职能,把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全省经济发展作为公安教育工作第一要务,全身投入公安教育改革发展之中,为青海公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毕业生情况

刑事科学技术是公安机关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成果,收集、检验和鉴定与犯罪活动青海警官职业学院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有关的物证,为侦查、起诉、审判工作提供线索和证据的专门技术。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祖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刑事犯罪形势趋于严重,犯罪活动日趋科技化、智能化,随着法制建设的加强和完善,对诉讼证据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因此,面对当前和未来的刑事犯罪的态势,为了有力地打击各种犯罪,必须大力加强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建设,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刑事技术专门人才,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为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培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熟悉中国公安工作方针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在公安、司法部门从事刑事科学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中国公安工作方针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刑技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公安部门从事科学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刑事科学技术导论、犯罪现场勘查、痕迹检验学、文件检验学、刑事影像学、法医学、刑事化验学。

主干学科:

法学、公安学、物理学、化学、物证技术学、法医

培养对象:

全日制三年高职生,招收高中毕业生

法律事务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214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hsnc.edu.cn/hsnc/

院校地址: 青海省西宁市